北京市友协组团赴美开展中学生友好交流

2018-02-07 18:47: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市友协组团赴美开展中学生友好交流

  国际在线消息:应美中友协犹他分会邀请,2018年1月30日,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北京四中学生代表团一行15人访问美国,与美国犹他州帕克市高中进行了友好交流。

  访问期间,北京市友协和四中师生与帕克市高中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帕克市高中副校长凯乐博•费恩先生组织全校师生欢迎代表团。北京市友协向帕克市高中学生代表赠送了《外国友人眼中的北京》摄影作品集,并专门向2名参加“外国友人眼中的北京”摄影活动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对他们的参赛表示感谢,同时期望更多的美国学生回国以后用亲身经历多介绍北京。在美期间,四中的11名高中生与帕克市高中生结对一起上课,一起参加活动,并住在美国小伙伴家中,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体验校园文化,感受当地民众的家庭生活和帕克市的冰雪运动,这些交流活动促进了中美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

  北京市友协组团赴美开展中学生友好交流

  2月1日,帕克市市长安迪•比尔曼先生会见了代表团,介绍了帕克市的冰雪运动情况,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比尔曼先生说,2002年盐湖城和帕克市联合举办冬奥会之后,帕克市成为了滑雪胜地。每年冬季来这里滑雪人数达到8万人,进一步推动了冬季冰雪运动的发展。今年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中,帕克市占到了20%。现在帕克市正在准备申办2030年冬奥会,希望与北京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的交流和冬奥经验的分享。

  北京市友协组团赴美开展中学生友好交流

  在美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帕克市前市长达纳•威廉姆斯先生,参观了帕克市博物馆、盐湖城自然博物馆等地,与犹他州大学汉可利政治学院副教授蒂姆•辰博莱先生进行了座谈。北京市友协与美中友协犹他分会联合主席舍利•史密斯、维尔•陈就下一步交流活动进行了商谈,双方还就电影文化交流、大学校际交流、推进建立友城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希望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交流内容,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发展。

  “中美中学生交流项目”起始于1993年,是北京市友协同美中友协犹他分会共同发起,北京四中与美国帕克市高中共同参与,促进中美友好的实质性青少年交流项目。经过共同努力,此项目已成功组织26年,参加交流的中学生达到260多人,已有多名参加交流的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有些已经在中国参加工作,成为了中美民间交流的推动者,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