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丝绸路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黑山

2018-10-26 16:3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波德戈里察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旅游委在黑山共和国首都波德戈里察举办了以“重走丝绸路 魅力新北京”为主题的北京旅游洽谈会活动。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参赞华亚芳、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邹伟南、黑山旅游局经理比丽亚娜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地旅游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推介洽谈活动。

“重走丝绸路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黑山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邹伟南(中)致辞

   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邹伟南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北京和波德戈里察两市旅游合作是落实“16+1”市长论坛的具体举措,是开展两市旅游务实合作的新起点。本次洽谈以企业为主进行有关合作项目的对接,进一步推动两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北京既是一座历史厚重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是世人向往的旅游圣地,欢迎更多黑山朋友前往北京旅游和度假。

  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参赞华亚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洽谈活动将一个具有古都风韵、文化风情、时代风尚、国际风貌的北京呈现给大家,引起了现场企业和媒体的热烈响应。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热情友好,波德戈里察作为黑山共和国的首都,同样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地旅游业能够进一步开展合作。

“重走丝绸路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黑山

黑山旅游企业代表发言

  洽谈会上,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继续加大北京旅游在黑山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黑山人了解北京,喜爱北京。到场的业界嘉宾表示出对北京旅游资源及特色产品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组织游客到北京去观光。期间,两市旅游企业代表就企业之间的项目对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北京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提出了黑山接待中国游客的建议,黑山旅游企业代表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国北京和黑山波德戈里察的旅游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表示愿在未来工作中积极推动两地旅游企业合作。

  活动期间,代表团还与当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旅游企业进行了座谈,就两地间旅游交往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