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医院首次开通5G信号

2019-02-25 08:32:1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航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鹏)京城医院首次开通5G信号了。记者昨天获悉,北京移动携手华为完成了中日友好医院5G室内数字化系统部署,为移动查房、移动护理、移动检测、移动会诊等应用提供了5G网络环境,为后期院方进行5G远程医疗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也打下了基础。对于今后首批拥有5G手机的市民来说,这也为其提供了相应的5G信号。

  据悉,此次三方合作,是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在示范应用方面的一大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北京移动方面表示,2019年是5G发展元年,充满无限挑战,又孕育着巨大机遇。为此,北京移动在快速高效推进5G网络建设的同时,也紧密联系5G产业联盟合作伙伴,在诸多垂直领域内进行互促共赢的应用探索。中日友好医院5G基站的开通,就是北京移动在此类道路上的一次重要探索。

  未来北京移动还将与5G产业联盟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开展多维度、大纵深、强示范的合作,逐步构建在本市覆盖全产业链的5G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