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振兴路·丰收崔村红”北京昌平第十五届苹果文化节开幕

2018-10-22 19:4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昌平区第十五届苹果文化节_fororder_北京昌平第十五届苹果文化节隆重开幕

  10月20日,2018年北京昌平区第十五届苹果文化节开幕.(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 10月20日,以“又是一年苹果红,观光采摘到昌平”、“惠农·汇民·会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昌平区第十五届苹果文化节”在北京开幕。

  本次苹果文化节开幕式以科技文化、幸福安康、和谐共建、商业销售和全域旅游五大板块构成,通过展示质优果品丰收,体验科技防伪溯源,感受科技助农、网络帮农、销售富农,展示美丽乡村新画卷。

  北京昌平区崔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桂美介绍到,本届苹果文化节旨在进一步挖掘和提升苹果产业的文化和市场价值,实施农产品安全战略,本届苹果文化节开幕式首次运用优质农产品防伪溯源系统,真正实现了优质苹果的“来源可追,质量可控,责任可究”信誉保证。向全市乃至全国推介质优味美、绿色安全的“崔村红”苹果。

  2018年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展示"丰收十五年崔村红",活动进行了唱响乡村振兴的美好旋律为主题的的庆丰收表演。据悉,本届苹果文化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蓝图,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展示和品尝体验活动。

  今年的“崔村红”苹果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崔村镇党委、人民政府以镇级合作联社为抓手,与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央联万贸城、青海玉树曲麻莱县、赤峰阿勒科尔沁旗等单位达成多种合作方式的协议,实现科技助农、网络帮农、销售富农。

  据崔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郭春梅介绍,"昌平苹果在全国享有盛誉,中国的苹果看北京,北京的苹果看昌平,昌平的苹果看崔村。近几年,我们镇通过电商、微商,还有社区进行共建,让苹果更好地到社区去宣传、销售,除此之外,我们还和青海、内蒙共建,做一些帮扶工作。苹果节的举办,不仅在苹果产业方面有了很好的提升,还打造了以军都山和清凉谷为北线的旅游观光线路,以昌金路为南线的草莓观光带。欢迎广大市民春季采摘草莓,夏季纳凉,秋季采摘苹果,冬季到军都山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