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将于北京举行

2018-08-10 20:2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8月12日,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将在北京开幕。本次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由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的长久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文基础。

  经多国驻华使馆、相关单位的推荐和活动组委会的选拔,共有“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近百名青年选手参加活动。这些选手将通过参加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和参观交流活动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梦想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目前,活动筹备已全面进入倒计时。

  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将于8月1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届时,活动指导单位世中联、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相关领导、多国外交使节、主办方合作伙伴代表等嘉宾将出席开幕式。驻华高级外交官和各领域的专家将组成评委团,对参赛的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审。目前,评委已对选手提交的参赛资料展开初审。

  8月13日,颁奖晚会将在798艺术区举办。届时,多国外交使节、文化名人、企业领袖等嘉宾将为比赛的优胜者颁奖。颁奖晚会还包括获奖选手代表共同宣读“丝路青年梦想汇”的成果文件——《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既是一份呼吁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的倡议书,也是一份“丝路青年梦想汇”系列活动的未来发展指南。据了解,晚会还将宣布成立“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交流与联谊机制化平台——丝路青年菁英会。

  此外,选手们还将于8月13日赴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进行交流,并参观颐和园、长城和798艺术区,以此来更多地感知北京、感知中国。

  届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将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并在多语种客户端ChinaNews《直观中国》栏目对活动开幕式和颁奖晚会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