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延长线将现30万平米漕运历史文化主题城市公园

2018-09-14 15:49:07|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今天从2018年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获悉,朝阳区对广渠路朝阳段、长安街延长线等通往城市副中心景观廊道加快“提靓”,沿线新添20万平米城市绿地景观节点,未来30万平米大型漕运历史文化主题城市公园将亮相长安街延长线。

  朝阳通往城市副中心景观廊道广渠路朝阳段沿线,目前已形成包含休憩绿地、花园、花道等景观。从郭家场村绿地沿广渠路向西,在广渠路与双桥中路交叉口,2.3万平米的三角绿地前身是管庄木材厂,现在被改造提升成可供行人休闲、活动的开放式绿化空间。

  除已完成的上述景观节点,广渠路朝阳段还将以精品景观大道的环境建设标准推进,陆续建成大郊亭、咸宁侯等大型景观节点,各大节点将创造连续且具有节奏的整体性城市绿化景观,届时将打造一条连接核心区与城市副中心的美丽景观廊道。

  此外,朝阳区继续对另一条通往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廊道——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推进环境整治与景观提升工作。如今,位于长安街延长线管庄节点的杨闸村、东会村三角地两处约6.7万平方米绿化提升初具规模,体现海绵城市绿色生态、社区休闲养生保健两大特点。其中,杨闸村绿地位于京通快速路北侧双桥东路东侧,东至八里桥公园,西至双桥东路,为带状公园绿地。东会村绿地位于京通快速路南侧,南至通惠河,西至双桥东路,是以滨水主题延伸而来的大型综合性社区公园。

  记者还了解到,在长安街延长线的八里桥节点,30万平方米的八里桥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八里桥公园作为长安街延长线与大运河文化带重要的交汇点,未来将结合文物保护、原址遗迹,以漕运历史为背景,拟将建立一个大型漕运历史文化主题城市公园。

  据了解,长安街延长线(朝阳段)全长14.8公里,公园绿化景观提升总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整治后使连接首都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的廊道设施更完备、景观更优美、品质更高端。

  另据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启动45条主次支路建设,总里程将达35公里。东八间房路、将台北岗西路、将台北岗北路、将台北岗中路、新八里桥、郭家庄路一期等主次支路力争今年内建成。同时朝阳区对朝阳公园路、白家庄路等10处进行疏堵改造,目前,东三环交通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