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生物资源保护站建立

2018-06-04 08:52:3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首个生物资源保护站建立

北京首个生物资源保护站建立

本市首个风景名胜区生物资源保护站日前在房山区十渡镇拒马河边揭牌,图为保护站周边的拒马河碧水青山。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日前在十渡建立本市首个生物资源(多样性)保护站,帮助景区保护环境、恢复生态、拯救濒危物种。

  十渡是北京唯一的黑鹳之乡,黑鹳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数量不足2000只,十渡有40只左右。十渡有多鳞铲颌鱼、东方溥鳅鱼、黄线溥鳅鱼等几十种濒危水生生物,河内上百种水生植物和鱼虾类水生生物也是保护对象。

  在十渡“鸟类之家”门口,生物资源保护站正式揭牌,上面清晰标注了“001号”,它将成为一个生物资源保护的教育培训基地,让更多人了解生物保护的紧迫性,工作人员也将在景区展开巡查,对投喂动物、河边烧烤等行为进行劝阻。

  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郑明存介绍,全市风景名胜区年内将建十余家生物资源保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