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文化周in北京”活动在京举办

2018-06-01 18:5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一

  “斯里兰卡文化周in北京”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北京门头沟区少年宫举办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6月1日下午,“斯里兰卡文化周in北京”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京举办。活动由京津冀三地对外友好协会、北京门头沟区政府、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和首都图书馆主办,从5月30日开始至6月3日结束,旨在通过多形式的文化交流,向中国民众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斯里兰卡岛国风采,促进中国与斯里兰卡两国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互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二

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丝路缘、山海情——中斯友好交流图片展”摄影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utu

  来自斯里兰卡加纳提帕提女子学校的学生表演了特色歌舞节目 摄影 杨宾

  斯里兰卡地处印度洋海上交通要冲,素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中斯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始于东晋时期,郑和下西洋曾5次访问斯里兰卡。“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斯里兰卡积极响应,中斯在文化、妇女、青少年、体育、经贸、法律以及地方政府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双向交流活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曾于2014、2016年两次赴斯举办“北京文化周”活动,为增进两国民众间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好的社会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三

  门头沟区少年宫、大峪中学学生艺术团表演京剧和太平鼓 摄影 杨宾

  开幕式上,分别进行了“丝路缘、山海情——中斯友好交流图片展”、斯里兰卡木雕与木偶剧的非遗艺术展示等活动,与会中外嘉宾还为中斯青少年“一带一路”绘画比赛获奖者颁奖,来自斯里兰卡加纳提帕提女子学校的学生歌舞团与门头沟区少年宫、大峪中学等学生艺术团同台交流,表演了特色歌舞节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uwu

  中外嘉宾为北京、天津、河北和斯里兰卡获得中斯青少年“一带一路”绘画比赛一等级的学生颁奖 摄影 杨宾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斯里兰卡美食夜”以及学生、文化交流等多场活动。其中,102幅中斯青少年“一带一路”绘画比赛获奖作品也将在京津冀三地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