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成员国媒体人相聚北京 共话媒体融合创新

2018-06-01 09:2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上合成员国媒体人相聚北京 共话媒体融合创新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思敏):5月31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2018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办。当天,北京市属媒体主要负责人与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8国的13家20余位外媒高管、核心记者围绕“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的论坛主题做了充分交流。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在主题演讲中称, 2018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2017年在阿斯塔纳上海合作组织第十七次会议上提出建立媒体合作机制倡议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在媒体合作方面的务实之举。

  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 “融合创新,合作共赢”,北京日报、北京电台、北京电视台、千龙网与印度快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晚报、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俄罗斯塔斯社、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等9家中外媒体的代表相继作了主旨演讲,既有各媒体实践的经验介绍,也有对媒体融合创新的思考。

  圆桌讨论环节围绕“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主题展开,所有参会代表积极发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论坛期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节目交流、报道策划、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代表还和北京市属媒体联合发表了倡议,承诺将继续积极推动彼此间的务实合作。

  有外媒代表说,这次论坛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代表和北京市属媒体间加深了了解,也为推进彼此间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主办方透露,6月1日,受国新办邀请,参访团一行全天将参加国新办组织的“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他们将把本次“看北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的丰硕成果带到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