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动物园白虎首次产仔 目前已满月

2018-05-14 09:16:4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小白虎亮相“萌宝幼儿园”

  北京野生动物园白虎首次产仔 目前已满月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野生动物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虎首次成功诞下的小白虎 “苏洛”,5月12日迎来满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苏洛”已经开始出现在“萌宝幼儿园”,与市民游客见面。

  4月12日,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白虎兽舍中传来喜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虎“泰德”成功诞下小白虎“苏洛”。这是园内白虎首次产仔,据饲养人员回忆,当时,“泰德”的精神极度紧张焦虑,饲养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采取人工干预,成功从生命线上保住一只白色小公虎。降生后的30天中,小虎“苏洛”一直在育幼恒温暖箱中,接受着育幼师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悉心照料,目前小白虎“苏洛”通过人工育幼得以健康存活。

  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奇趣乐园景区里,有一处“萌宝幼儿园”,兼顾育幼与展示功能。园方自主繁育的小动物陆续住进来,让游客看到萌萌的“小”动物。5月12日,小白虎“苏洛”正式入住“萌宝幼儿园”,与市民游客见面。此外,出生仅几个月的小棕熊、小狮子等小动物将集体亮相,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

  除了动物萌宝集体亮相,市民游客还可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发现很多未曾相识的动物小伙伴。北京野生动物园拥有国内最大的森林自驾游览区,占地面积1200余亩,10公里游线、七大动物展区,展出动物种类60余种,800余头只。动物生活在原生态自然环境中,形成独特的“动物与自然景观”,游客可以全程领略到从亚洲到非洲,从草原到高原的最原始、最真实、最自然的动物栖息环境。

  据北京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对自驾游览区进行景观升级调整,新增金丝猴、金毛羚牛、水豚、非洲白犀牛等四种珍稀动物展区,提升参观游客游览体验。

  供图/北京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