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启动志愿服务行动

2018-05-09 08:53:1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8日电(记者曾鼐)海坨山下绿意盎然,妫水河畔姹紫嫣红。8日,“林小青”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延庆区夏都公园东广场举行。

  该志愿服务行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延庆绿色家园”为主题。“林小青”是全区园林绿化系统致力于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团体。

  在8日启动仪式上,“林小青”志愿者宣读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延庆秀美山川倡议书》,向全区百姓发出了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参与者、世园会冬奥会的保障者、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美好生态环境的建设者的倡议。

  “林小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后,与会嘉宾、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代表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争做首都文明市民”的横幅上签名。在科普宣传环节上,园艺工作者向市民讲解家庭绿植养护知识,市民参加了科普互动和创森知识问答。

  据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林小青”创森志愿者服务队将按照延庆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相关要求,开展志愿活动,助力延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一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目前中国对城市生态建设成就的最高评价。延庆区委、区政府编制了《北京市延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并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明确了工作方向。

  未来,延庆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将遵循“近自然、原生态、大尺度、高品质”的原则,秉持“京畿夏都宜居地,长城脚下森林城”的建设理念和“一城、一环、三带、五廊、九园、多点”的空间布局,突出首都生态涵养区的生态功能特点和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的目标定位,围绕森林生态体系、生态文化体系、森林支撑体系、森林产业体系、生态休闲服务体系等五大工程体系展开,打造中心区、重点镇、一般镇和乡村四级宜居宜业人居环境,最终形成“青山环绕、森林拥抱、林城相依、林水相融、林园相映、林路相连、林居相嵌”的森林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