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小伙冬残奥会获首金 家乡父老第一时间送贺信

2018-03-19 09:57: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刘洋):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队通过加局6-5战胜挪威队,创历史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自2002年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夺得的首枚金牌!当得知这一喜讯之时,远在北京市延庆区的父老乡亲们,激动不已,并在第一时间送上了饱含满满祝福的贺信。贺信的对象正是这枚获得首金的运动员——延庆区妫川大地的好儿郎,陈建新。

  3月17日清晨,延庆区喜降瑞雪,仿佛早早预知了平昌发来的喜讯。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这封贺信的内容。贺信上简单平实的话语表达了延庆区父老乡亲们对陈建新摘金的喜悦与骄傲之情。

  信上说,“当看到你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实现中国冬残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夺得首金的那一刻,延庆大地沸腾了,中国亿万群众沸腾了!父老乡亲奔走相告,海坨山下冰雪之城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激动!当听到平昌赛场传来满口延庆味儿乡音的时候,我们与有荣焉,由衷骄傲,打心底里为‘延庆’这个名字、为自己是一名延庆人而自豪!十年磨一剑!你刻苦训练,不言放弃,赢得首金的故事,湿润了家乡父老的眼眶;你和队友们勇敢进取、团结一心、为国争光的精神,激荡起延庆人民对2022冬奥会的憧憬与期待。”

  不仅如此,这枚金牌还让延庆父老乡亲燃起了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无限期待。信中还说到,“四年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在咱家门口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殷切嘱咐:要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三大赛区之一,延庆人民正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而共同努力。请你(陈建新)代表延庆父老乡亲,向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发出邀请,欢迎大家2022年来到延庆长城脚下、看冬奥、吃饺子、过大年!热情好客的延庆人欢迎大家!”

  陈建新勇夺中国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这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延庆区父老乡亲的骄傲。同样,这也是无数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他们不断勇攀高峰,为奥运精神拼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