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抓紧规划建设冬奥冰雪小镇

2018-03-09 10:34:23|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胜兰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副区长罗瀛: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副区长罗瀛在北京团媒体开放日上表示,北京2022年举办冬奥会,从生态环境、交通、绿色产业发展、医疗服务等方面给延庆带来诸多发展机遇。

  罗瀛表示,在生态方面,延庆区是首都的生态涵养区,未来还要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冬奥森林公园。罗瀛特别提到,去年,延庆PM2.5平均浓度是49微克/立方米,居全市第一。

  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方面,京延、延崇、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不仅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交通保障,也将为延庆居民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在绿色产业体系方面,延庆抓住冬奥会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体育、旅游休闲等绿色产业。罗瀛表示,延庆区正大力建设冬奥冰雪小镇,发展赛事服务、体育管理、健身休闲等产业,搭建体育产业交流、融资和培训平台,将延庆打造成为冬奥冰雪之城。

  在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方面,延庆区已建成12处乡村民宿,有序落实40项餐饮任务,遴选了九家餐饮原材料的供应基地,制定服务业品质提升行动计划。目前,延庆区正在推动智慧旅游和无障碍设施等相关建设。

  在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延庆区医院、区中医医院已经和北医三院、北京中医医院构建医联体,围绕冬奥会运动损伤的特点,正加快建设创伤中心、消化中心、心脏中心、康复中心和冰雪运动损伤中医治疗中心,加强有关人员培训和急救体系建设。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开展高山滑雪应急医疗、直升机救援等系列演练,提升延庆区在医疗服务方面软硬件能力。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