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开启奥林匹克会旗之旅(组图)

2018-03-01 14:5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月27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北京市延庆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五环旗到北京 双奥之城再焕文化之光”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京举行。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第一场活动,开启中国之旅新起点。

  延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将承担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项目,建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及延庆山地新闻中心、颁奖广场五大场馆,共将担负赛区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等十方面的筹备任务。此外,借力冬奥会筹办,延庆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产业,打造“一轴两翼多节点”的冰雪产业布局,与河北张家口共建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努力打造“冬奥冰雪之城”,力求在2022年向世界交出满意的冬奥答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开场舞蹈《请到长城来滑雪》烘托出浓厚的冬奥氛围,展现出延庆人民的热情。 摄影 张鹤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