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聚焦细分行业 推动创新发展

2017-12-04 08:50:4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本市召开区政府工作交流会

  聚焦细分行业 推动创新发展

  陈吉宁主持并讲话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日前,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区政府工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细分发展领域,对标国际一流,加大开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实现创新发展。

  会上,房山、通州、平谷、延庆四区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作交流发言。陈吉宁说,通过四次交流,各区结合实际,相互借鉴,深入研究自身发展基础和禀赋优势,认真研讨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创新发展的目标、定位和路径更清晰,信心更强。

  陈吉宁指出,当前北京正处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抓手。各区要立足资源、土地、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重点,聚焦特色和优势,力求做深做精做细。综合实力稍弱的区要加强行业细分研究,不能笼而统之,选准若干细分领域,小而精、小而专地持续用力,力争成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国际一流和国内顶尖,善用“外脑”,拓宽视野,进一步调动外资、民间资本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开放活力和市场活力。

  陈吉宁指出,生态涵养区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着力发展特色农业、精品农业、有机农业。要加强轨道交通规划,研究强化郊区与城市中心区、城市副中心、中关村、机场等关键部位的通达性,促进区域均衡发展。

  陈吉宁要求,各区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营商环境改善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现有政策,督促提升基层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切实解决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市领导阴和俊、程红,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