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单板首约工体 单板滑雪大跳台首进冬奥会

2017-11-15 10:02:1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孔宁)2017年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它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该赛事前身是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在京举办七届,沸雪赛事成为集高竞技水平和时尚观赛体验为一体的视听盛宴。为进一步推动北京滑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北京体育中心城市形象,营造北京冬季体育运动氛围,助力北京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自2017年起将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有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近80名优秀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由于引入了冬奥会积分,2017年沸雪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北京已连续7年举办“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大跳台城市赛,在将要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广大单板滑雪爱好者将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一世界顶级赛事,这对进一步营造我国高水平的冬季体育竞技氛围,增进大众对冰雪运动的认知与关注,以及积累重大国际比赛组织经验都有重要的意义。单板滑雪大跳台在2018年将首次进入冬奥会,目前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