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京开幕 预计达成120余项合作意向

2017-11-15 09:00:0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14日在北京开幕,“中意众创空间”“明城墙文化科技创意区”等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活动期间,中意两国代表将进行600多项次的项目对接,预计可达成120余项合作意向。 

  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由中国科技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主办,在北京、成都、贵阳同期进行,期间将通过高端论坛、分领域平行专场、项目对接、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以及实地考察交流等形式搭建创新资源对接平台。 

  开幕式上,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部长瓦莱利亚•费德莉提到,近年来,意中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逐渐增多,高层之间已签订多项合作协议。意大利正在中学教育阶段推广中文课程,她希望中方也能鼓励意大利语教育,加强双方学校以及研究机构的合作,为年轻一代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中意创新合作周自举办以来,共推动中意双方企业进行技术对接4400余次,达成合作意向600余项,促成了一批技术项目在中国多省市落地。两国将继续通过专业化服务平台和体系,促进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加强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者之间的交流,鼓励双方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性伙伴关系。 

  当日,中意多位代表现场签约“中意众创空间”“中意机器人与先进制造(2+2)联合实验室”“中意基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合作协议”“明城墙文化科技创意区”等重点合作项目。6位意方人士获颁“中意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奖”。 

  14日至17日,中意双方将围绕新一代通信技术、第三代半导体、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设计与创意产业等20多个细分领域开设平行专场,讨论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并进行项目洽谈对接。两国上百位代表将进行600多项次的项目对接,预计可达成120余项合作意向。 

  意大利是与中国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最早的西方国家之一。2010年至今,中意创新合作周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绿色化工等双边创新合作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