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映”与“丝路”合办电影节

2017-11-03 09:22: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为响应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放映”,将以创新的形式与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共同在福州市举办。   

  近三年来,中国电影海外销售票房逐年上升,在2014年至2016年间更是实现了增长20亿元人民币的飞跃,中国电影质量已逐步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北京放映”作为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一直致力于为国产影片开拓海外发行市场搭建推介平台。国内制片单位通过“北京放映”向国际市场展示自己,让更多的国外电影人了解中国的电影和文化。 

  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丹麦、印度、越南等近20个国家的40余名客人,包括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投资商、资深影评人、影界协会代表等。近百余部风格迥异、票房成绩优秀的国产电影将在活动期间进行展映,供外宾选择。(记者 袁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