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夜”——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在华沙举行

2017-10-23 14:1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北京之夜”——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在华沙举行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崔岩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时光):当地时间10月21日,第33届波兰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当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在华沙举行了“北京之夜”——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华沙推介会。北京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崔岩和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代表、华沙电影基金会、波兰电影协会、波兰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代表等参加了推介会。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崔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波关系迅速发展,人文交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不断取得新成果。华沙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85年,是中东欧重要的电影盛会,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也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重要舞台之一。华沙国际电影节与北京电影节在多年的合作中结下了友好关系。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参加波兰国际电影节并举办推介会,正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波双方电影业界的交流需求。

  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连续多年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把华沙国际电影节上展映的电影带到北京电影节,共同促进中波电影界的交流与发展。

  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北京乃至中国的重要文化名片,已成功走过七年历程。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4月举办,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大主体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欢迎世界各国电影界、艺术界、企业界以及所有热爱电影的朋友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为促进世界电影艺术的广泛交流,为推进世界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