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

2017-08-15 09:59:1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为期五天的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8月14日在北京落幕。本届电影周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积极围绕2022年冬奥会筹办,通过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精选优秀作品全国公益巡展、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体育影视创作研讨等活动,努力搭建高水平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创办于2005年,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在电影公益展方面,本届电影周从40余部中外体育影视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5部作品,分为冰雪专场、“一带一路”国家足球电影联展、历史名宿专场、极限运动题材专场等主题,进行公益展映。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影片《飞行的意志》、俄罗斯影片《美妙的早晨》、瑞典影片《斯蒂芬:赛场内外》以及法国影片《穿越南极》等,让观众过足了体育题材电影瘾。(记者 袁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