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

2017-09-21 09:09:26|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玥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

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金海湖。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

北京平谷国际大桃嘉年华。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

在平谷举办的环京自行车赛。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

中国乐谷音乐嘉年华现场。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

平谷徒步大会。

  传播休闲理念  提升生活品质

  当下,休闲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潮流,休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人们提升生活品质的刚性需求,休闲理念在不断融合、碰撞、发展,休闲产业已经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引擎和区域经济提升的新空间、增长极。

  为传播休闲理念,提升生活品质,同时预热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9月22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委、平谷区政府主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在北京市平谷区开幕。大会将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代表,聚焦休闲领域热门话题,发布一系列休闲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休闲产业的最新业态和产品,传播休闲生活理念。

  彰显休闲主题

  世界休闲组织自1988年开始,每隔两年分别在全球各地举办世界休闲大会,旨在通过对休闲理念、休闲生活方式、休闲产业发展、休闲与人类发展、休闲与城市建设等内容进行研究、研讨,让人们的生活更有趣,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近年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杭州、加拿大魁北克城、韩国春川市、意大利里米尼、美国莫比尔湾等城市举行。

  2015年9月11日,世界休闲组织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大会将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旅游委和平谷区政府承办,举办地位于平谷区,主会场设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大会系列活动拟于2020年8-9月举办,大会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

  为彰显主题、积累经验,北京市旅游委和平谷区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将于2017-2019年围绕休闲产业及产品、市民参与、休闲城市三大核心方向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丰富、创新、传播休闲理念,宣传北京休闲产业及产品,打造、推出系列品牌活动,塑造、提升“北京休闲”形象。

  推动产业发展

  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口号为“我休闲、我健康”。大会旨在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休闲业盛会,为休闲产业、休闲企业、休闲市民搭建共同参与、互动、沟通的平台,着力塑造、提升“北京休闲”形象,推动城市休闲产业健康发展,为顺利举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预热、助力、备战。

  9月22日至24日,本次大会的三天核心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和三场高层次的专题分论坛以及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等活动。为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扩大休闲大会影响力,早在8月份已配套先期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国际大桃嘉年华活动,9月30日还将举办休闲时尚嘉年华活动。

  平谷区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位于首都东北部,地处京津冀三省市交汇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节点优势明显。平谷区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66.51%。近年来,平谷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并将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中国大桃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等称号。平谷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休闲产业发展潜力为本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的基础,从今年开始,平谷区将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并于2020年举办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

  促进学术交流

  本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三天核心会期内,将围绕大会主题,组织“一主三分”四场学术论坛。为充分体现出本次大会的国际影响力和业界权威性,大会邀请数百名国际休闲组织、中国旅游协会、休闲旅游城市、休闲领域专家、休闲旅游企业代表和休闲达人,就休闲经济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

  届时,在主论坛上,除了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就世界旅游休闲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发表演讲外,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和领导,世界休闲组织法律顾问杰克·阿格里斯,将发表“一带一路休闲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标准建设”、“营造休闲旅游生态圈,系统提供高品质生活”等主旨演讲,探讨休闲领域前沿思考。

  三场分论坛,将分别围绕“中国休闲城市发展”“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全民休闲时代”三个主题,邀请了世界休闲组织代表、高校学者、教授,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

  引领休闲时尚

  除了学术论坛,本届大会还同期举行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文化嘉年华等更具体验性的活动,不但凸显“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大会主题,还将通过展示、推介休闲新成果、新产品,引领人们的休闲新时尚。

  大会开幕式上,将举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形象推广大使颁牌仪式。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郎朗先生将受聘作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形象推广大使”,扩大世界休闲大会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同时,开幕当天将正式开通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官方网站,搭建权威的展示、交流网络平台。

  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分为综合成果展示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暨休闲城市展示区、产品项目展示区三大主题展区。通过为期3天的展览展示,将集中休闲产业优势资源,带动京津冀及周边城市的休闲业发展。

  9月30日举办的休闲时尚文化嘉年华将以顶级时尚赛事发布、前沿视听艺术鉴赏和休闲时尚模特秀为主线,将平谷特色自然、人文资源与新锐时尚文化相融合,为休闲北京、休闲平谷注入时尚活力。在嘉年华活动现场,将向全球首次发布中国创新设计师服务平台,并呈现国际视听新锐艺术家吕思斯为大会定制创作的作品《平/谷_拟像Simulacrum》。

  共享休闲成果

  在各界的支持、关注和共同参与下,本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向社会推出系列会议成果,分享休闲体验。9月22日下午举行的3场高层次专题分论坛上,将同时发布一系列促进中国休闲城市与产业发展的研究成果、行业宣言以及排行榜等。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分论坛将发布“中国休闲城市示范区数据排行榜”,并将在平谷区建立“中国城市休闲指数”评价报告永久发布地,同时通过搭建“中国休闲城市示范区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城市的休闲化程度进行年度排名,建立第三方评价平台;中国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分论坛将发布“中国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宣言”,倡议未来成立“中国休闲产业发展联盟”;全民休闲时代分论坛将发布中国十大休闲方式排行榜,同时举行太极拳表演、书法展示等活动。

  耿大鹏 马程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