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弗拉芒国际贸易博览会开幕 河北17家企业参展

2017-09-21 08:54: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uotao79103_b

  布鲁塞尔讯(记者 刘威)近日,第72届弗拉芒国际贸易博览会在比利时根特市拉开帷幕,中国河北省作为主宾省有17家企业参展,展品超过2000件,包括纺织品、厨房用品和工艺品等,展会内外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氛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博览会邀请中国河北省作为主宾,这是中比关系中的又一件盛事。

  中国组团参展表达友好交往、深化合作的善意,在比利时各界引起共鸣。

  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赞皇县的“原村”土布展台吸引了许多比利时民众的围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至今依然坚持使用纯棉手工纺织的企业,从棉花种植到纺线、织布等72个环节都是由当地村民纯手工完成,参加此次博览会既是展示中国农民的形象,也希望能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

  本届弗拉芒国际贸易博览会从9月16日持续到24日。展会主办方为河北省提供了1000平方米展区,分为形象展区、主宾街区、旅游展区、文化展区、出口商品展区以及洽谈区等6个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