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开幕

2017-09-12 11:0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在孩子们朗朗诵读《弟子规》的读书声中,9月8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孔庙大成殿前广场拉开了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会书院2

孩子们诵读《弟子规》。主办方供图

  9月8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孔庙大成殿前广场举行,文化部、市区有关领导、艺术家代表、东城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国学文化爱好者、居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都海江、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小峰、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嘉诚承办,惠量创文协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会书院4

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致词。主办方供图

  表演内容融入了古筝、戏曲、歌舞、吟诵、书画、沙画等多种形式,通过“国之源”、“国之韵”、“国之雅”、“国之艺”四个维度的表演,展现了国学的渊博与魅力。节目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认可,深受观众好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会书院3

主持人:北京电视台李向显、文文。主办方供图

  在此开幕式上,惠量创文携手知音堂、皇家园林版昆曲董飞工作室、大逗相声创始人、行衫工作室共同演绎《千年之约》,多位国惠书院名师联袂呈现,从明清一路寻根回溯至先秦时期,其间分四个篇章,展现四个时期的风雅情怀,追忆古人,致敬古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千年之约》说书人表演者李寅飞

《千年之约》说书人表演者李寅飞。主办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京剧服装

京剧国服秀表演。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