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名师国子监开讲

2017-08-31 10:00:2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陈来、楼宇烈、张立文、周桂钿、陈祖武五位国学名师大家,将在国子监设坛授课,传播国学知识。第六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将于9月9日至28日举行,国学展示、国学交流、国学体验、国学传播4大板块16项22场活动邀请市民参与,期间还可以与国学大师面对面。这是记者昨天从东城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学交流”板块将开展“国子监大讲堂”10周年纪念活动,发布《文苑精华》10周年成果汇编,同时还将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国学名师大家陈来、楼宇烈、张立文、周桂钿、陈祖武等,在国子监彝伦堂设坛授课,内容涉及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中国文化中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中国伦理学的和合精神价值等。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主办方官方微博微信报名参与。

  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2010年首次举办,是本市唯一一个以国学传播为主题的大型品牌活动。近年来,活动已经走出孔庙国子监的红墙,在更大范围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