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发布产业双创基金 规模达5亿元

2017-06-07 10:1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何滨):6日,在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正式发布,规模达5亿元。这标志着中关村创业大街迎来新一次全新升级。

  作为中关村创业大街旗下的专业风险投资基金,该基金定位于以“智能+”为主的高科技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将以资本助推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资源整合。

  据中关村创业大街负责人介绍,发起设立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是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又一次全新升级,是顺应当前科技变革加速,以创新服务助力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一次尝试。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将致力于成为有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现者,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整合的推动者。

  据悉,三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作为全国双创策源地,累计孵化团队1900个,743个获得融资,总融资额91.04亿元。在产业创新服务方面,中关村创业大街以推动创新创业与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以大企业开放创新联盟为平台,联合行业重点企业,共同开展面向全球的联合孵化、创新培训,链接全球创新创业企业与产业力量,助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