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集镇举办 “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

2017-05-31 11:26: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西集镇举办 “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

西集镇举办“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

  国际在线消息:5月28日,“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在北京西集镇海唐园樱桃采摘园火热开启,掀起了一场别样的亲子狂欢,参与活动的各界朋友在活动中通过歌唱、互动、劳动采摘进行了最充分最原始的情感表达。

  西集镇位于北京的东南方向,三面环水,四面环绿,生态优美,水绿交织成独立小生境。2017年上半年,西集镇在建设生态休闲小镇的过程中,推出了“西集家宴”、“西集大樱桃采摘季”系列活动,此次“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便是“樱桃采摘季”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它的圆满成功也意味着西集生态休闲小镇2017年上半年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北京西集镇举办 “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

年过60岁的老艺人王文敏老先生现场展示团花剪纸作品,并与小朋友互动,教大家用团花剪纸的手法剪中国结。

  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

  5月28日上午,“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在西集镇海唐园樱桃采摘园火热开启。本次音乐节在西集镇提倡“慢生活”的发展理念下,本着亲子家庭广泛参与,孩子充分展示,父母找寻记忆的初衷,通过线上招募、培训机构推荐、专业团队筛选,共推出涉及集体舞蹈、说唱、英文歌曲、肚皮舞等类别的7个精品节目,有近30个家庭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音乐节将西集的文化特色一一展现,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梁俊大风车以伴手礼的方式呈现、被列入通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王文敏团花剪纸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展现,年过60岁的老艺人王文敏老先生更是来到活动现场直接与现场小朋友互动,教大家用团花剪纸的手法剪中国结。同时活动中还安排了邀请嘉宾采摘西集大樱桃,品鉴西集家宴的环节。

北京西集镇举办 “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

小朋友在西集樱桃园内采摘。

  采摘西集樱桃 品尝西集家宴

  西集樱桃在北京非常有名,已有20余年的历史,而西集樱桃的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一万余亩,从最初的几个实验品种到优选到现在早大果、红灯、美早等十余个精选品种,果品呈现了味浓、肉糯、色艳的特点。

  表演环节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步入红绿交织的樱桃园内,自行采摘大樱桃。气氛如同天气一样火热,现场的每一位大人和儿童都欢声笑语,边动手采摘,边品尝美味,亲情和快乐在此刻更加浓郁。

  采摘完毕后,所有人员餐厅品尝西集家宴。在这里大家品尝到了西集的独有美味,由当地厨娘亲自动手,时令新鲜蔬菜、本地物产精心烹制而成的“西集家宴”,吃过的无不赞叹“西集家宴”的“鲜、美、乡愁乡味”。

  此次“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是西集镇打造生态休闲小镇的一个阶段性收官之作,更是迈向更高标准的新起点,西集镇将在建设生态休闲小镇的过程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