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端午假期接待游客411.7万人

2017-05-31 11:22:06|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鲁畅)记者30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2017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全市17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11.7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6.1%。

  节日期间,北京各区组织的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为小长假营造出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西城区什刹海举办龙舟竞渡邀请赛,30多支队伍、600余名选手在整齐的鼓点声中挥桨划波,吸引了不少游人呐喊助威;同时,包粽子、挂鲤鱼旗等各种民俗活动在什刹海周边开展,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参观游览。

  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贯穿整个端午小长假。28日,颐和园内的中国古典音乐文化艺术展让游客品味到皇家乐器奏响的华美乐章;29日,延庆区康庄镇、八达岭镇等开展包粽子、射柳、马术表演等民俗体验活动;在大兴区庞各庄,第29届大兴西瓜节吸引了众多游客,两天内采摘西瓜的游客超过3万人。

  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事故及旅游投诉。北京市旅游委数据显示,5月27日14点至30日14点,共接收到国家旅游局、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转来的各类旅游投诉6件,同比下降62.5%,未接到旅游重大投诉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