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首个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免费对居民开放

2019-05-22 18:09:06|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西城首个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免费对居民开放

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内,一位小伙子正在铺满仿真雪的斜坡上练习基本动作。 人民网 鲍聪颖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今天上午,西城区首个街道层级的冰雪体验中心——位于建功南里小区的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对外免费开放。该中心被列为“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基地”,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授牌。居民可以在此体验智能模拟滑雪、儿童攀岩、冰蹴球等项目。

西城首个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免费对居民开放

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是街道重点打造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人民网 鲍聪颖摄

  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设在一处地下空间。“以前这里是群租房,40多个隔断住着八九十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去年街道集中整治环境,拆除了这处群租房。经过居民议事会的商讨,决定将腾退出的空间改造成冰雪体验中心。

西城首个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免费对居民开放

  在儿童攀岩区一位少年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攀岩训练。 人民网 鲍聪颖摄

  “这里是街道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北京冬奥会宣传推广、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三项工作要求,重点打造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在区体育局和多位体育专家的指导下,组织专业团队,根据群众体育特点,对地下空间进行了规划设计,建成后的冰雪体验中心面积为800平方米,分为冬奥文化展示区、智慧滑雪体验区、儿童攀岩区、冰蹴球体验区、VR冰雪体验区五大区域。”

西城首个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免费对居民开放

居民在VR冰雪体验区进行互动体验。人民网 鲍聪颖摄

  走进体验中心,迎面就是一面奥运五环墙。在滑雪体验区,记者看到一位小伙子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在铺满仿真雪的斜坡上练习基本动作。在冰蹴球体验区,白纸坊街道的“坊间杯”冰蹴球挑战赛正在进行首场比赛。据了解,今年的“坊间杯”冰蹴球挑战赛共有19个社区参与,近100人参赛,赛期将持续一个月。“冰雪体验中心通过开展街道‘坊间杯’冰蹴球比赛等冰雪活动,提升居民对冰雪运动的喜爱程度。”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体验中心采取团体预约参观体验和居民凭票参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对居民免费开放。此外,街道还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扩大冰雪体验中心知晓度,并每周邀请专家指导,提高冰雪体验活动的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