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前的宫廷冰上比赛开进北京社区

2017-11-27 14:52:44|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300年前的宫廷冰上比赛开进北京社区

  11月26日,由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和白纸坊街道共同主办,西城区白纸坊小学协办的2017白纸坊街道首届“坊间杯”亲子家庭冰蹴球体验赛在西城区白纸坊小学举行。据了解,本次体验赛的主题是“亲情冰蹴,喜迎冬奥”。共有来自18个社区36个家庭报名参赛,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传统冰雪项目,增强家庭亲子互动,营造冬奥运动氛围,弘扬奥运体育精神。图为11月26日,小朋友在体验冰蹴球赛。

300年前的宫廷冰上比赛开进北京社区

  冰蹴球是将传统的“踢盖火”游戏与现代体育相结合。“踢盖火”是清乾隆年间出自宫廷的一种游戏,如今的冰蹴球是通过用脚来蹴击特制的金属底座半球,使其在冰面上快速滑动、相互撞击并尽量占据圆心的一项现代民族体育运动。双方将球发向场地圆心,可通过撞击和阻挡的方式,来达到让本方球占领圆心的目的。在双方分别依次发出5个球以后,距离圆心最近的一方获得分数,另一方不得分。冰蹴球每场设10局比赛,以10局比赛的累计总分来判定胜负。图为11月26日,冰蹴球体验赛现场。

300年前的宫廷冰上比赛开进北京社区

  11月26日,由西城区体育局和白纸坊街道共同主办,西城区白纸坊小学协办的2017白纸坊街道首届“坊间杯”亲子家庭冰蹴球体验赛在西城区白纸坊小学举行。据了解,2017年“坊间杯”系列赛共有21个辖区单位、18个社区共计5240人次参与,得到辖区单位和居民的热烈响应,充分宣传贯彻全民健身理念,有效调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明年白纸坊街道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种类、更具特色、更高参与度的街道品牌赛事。图为11月26日,家长体验冰蹴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