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品进京 首都市民家门口可购“舌尖上的江西味道”

2019-03-18 17:37:03|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董兆瑞) 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商务局、江西省商务厅支持,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赣品进京”启动仪式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江西省重点贫困地区的60余家省、市级农产品龙头企业将携优质产品进入北京市场。

赣品进京 首都市民家门口可购“舌尖上的江西味道”

  据了解,2017年3月,江西省商务厅与北京市商务局签定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商务合作机制,两地在京共同举办了三期“江西商品大集”,赣南脐橙、南丰蜜桔、景德镇陶瓷等江西特色产品成功进入北京市场。此外,借助“首都经济”的平台优势,江西品质优、品种多、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绿色有机生态产品得到充分展示,帮助一大批江西企业进入北京、开拓北京市场,有效提高了江西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目前,吉安市农产品已经成功打开了北京市场,狗牯脑茶、井冈蜜桔、泰和乌鸡蛋等一批特色农产品成功进入北京市场,端上了首都市民的餐桌。记者了解到,吉安市的“井冈山”牌绿色稻米是江西省重点农产品品牌,井冈蜜柚远销港澳和欧盟等地,狗牯脑茶获得了“巴拿马国际金奖”、“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井冈红”被评为“中国茶行业十大著名品牌”,泰和乌鸡获地理标志产品,还有安福火腿、遂川板鸭等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