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特产12月14日亮相老国展

2017-12-14 10:08:50|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千种特产明天亮相老国展

  新疆的大枣、内蒙古的羊肉、西藏的牦牛奶粉,来自11个省区、22个地区的千余种地道特产将于明日(12月14日)至周日集中亮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产品涵盖绿色农副产品、糖酒饮品、土特产品、保健品、民族工艺品等数十个门类。

  此次展销会由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北京市商务委共同主办。去年举办第一届,共有2.6万市民采购,销售额达1198万元,带动贫困人口30余万人增收。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综合处处长周健介绍,展销商均来自于北京市对口支援的“老、少、边、穷”地区,对口扶贫协作的78个县中,72个是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包括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等“三区三州”重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异常艰巨。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共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89.6亿元,实施各类援助项目2650项,派出优秀干部人才1442人次,在京培训受援地干部人才454期16640人,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4亿元,有力推动了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周健表示,虽然此次展销会的初衷是帮助西藏、新疆、青海等深度贫困地区的企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但对于首都市民来讲,也是一个购买地道特色产品的绝好机会。展销会上的企业都是经过严格筛选、有一定实力的企业,产品既绿色无污染,又高端上档次。北京市民可以感受到不同地区、民族各异的文化风情,购买地道特色产品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尽一分力量。(实习记者曲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