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基层“串门” 走进东铁匠营街道拜大年

2019-02-01 17:48:17|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艺术家基层“串门” 走进东铁匠营街道拜大年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1月30日下午,北京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慰问活动暨东铁匠营街道欢欢喜喜过新年系列活动之“新春送福”活动在木樨园第一社区活动中心举行,现场邀请了十余名民间传统艺术家为辖区群众展示剪纸、编织、吹唐人、面塑、制作绒布玩具等传统艺术,吸引200余人参加活动。

艺术家基层“串门” 走进东铁匠营街道拜大年

  活动尚未开始,现场就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小朋友们早早地围在吹糖人的摊位前,瞪着滴溜圆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一小团热糖稀在艺术家的手里揉揉捏捏转转,再吹吹捏捏,变成活泼生动、惟妙惟肖的小动物。艺术家还鼓励大家尝试吹糖人,一边讲解技巧,一边鼓励加油,围观的群众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很快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

艺术家基层“串门” 走进东铁匠营街道拜大年

  一旁的草编也很神奇,一根草在艺术家的手里上下左右穿梭环绕,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蚂蚱、蝴蝶、蜻蜓、玫瑰花……大家啧啧称赞。在活动中心的正中央,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桌子和笔墨纸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辖区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画家们精雕细琢,写意梅兰竹菊,清新高雅。此外,还有剪纸民俗艺术家们挥动着手里的剪刀,像变戏法一样,剪出小猪、福字、老虎等各种图案的窗花,形象生动、美不胜收。

  此次“新春送福”活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艺术家们将书画作品、民间传统艺术送到群众手中,增加了欢欢喜喜过春节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居民纷纷表示:这些活动热闹、喜庆、好玩,传统文化味儿十足,欢迎艺术家们常来社区串门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