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展出名家版画精品

2019-01-28 10:45: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版画作品或为原创,或为对过去伟大艺术家杰作的复制,构成了在转换与原创之间独特的艺术张力。中国美术馆与黑龙江省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文明互鉴——版画语境中的世界图像”上周六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将两馆外国版画精品收藏的200余件作品形成典藏活化的主题展览。观众可欣赏到艺术史上大师戈雅的版画组,以及伦勃朗、珂勒惠支、汉斯·哈同和葛饰北斋等名家的版画作品。

  展览以“文明互鉴”为主题,分“多元图景”“复兴经典”“卢浮拾珍”“英伦视域”“浮世物语”五个部分,在版画的图像世界里展现全人类的文明互鉴。展览展出了来自英国的达维森、劳伦斯、布劳克威、布莱特等艺术家的版画作品,安藤广重、歌川丰国、歌川国芳、葛饰北斋、井上安治等日本名家版画作品,还展示了法国卢浮宫收藏的艺术史名作所转化成的版画作品等。

  “我们把200多件艺术家的作品呈现出来,不仅是展示大师作品的图像,更是将来自不同文明、时代、文化的精髓挖掘出来。”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这些都是人类历史的伟大财富和值得后世人们互鉴共享的壮丽诗篇。据悉,展览持续至2月19日。(北京日报 记者 王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