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鸟巢冰雪定向挑战赛在京举行

2019-01-28 13:58:12|来源:新华社|编辑:葛宁远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西城·共享冬奥”2019京津冀鸟巢冰雪定向挑战赛26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比赛当天风和日丽,参赛者用冰雪定向运动的方式,感受到鸟巢这座奥运标志性场馆的独特魅力。

  鸟巢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还将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这里举办的这项冰雪定向赛事,吸引了京津冀三地数百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加。选手们分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天津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校,以及三地定向协会选拔的定向运动爱好者。

  据介绍,本项赛事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健身组和亲子组。考验参赛者的冰雪运动技能、奥运知识、奔跑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团队协作技能。赛事线路总长约4公里。选手们通过手中的鸟巢探险地图,根据图示指引前往每个任务点位进行打卡操作并完成相应任务。

  整个赛事环节中,选手们穿越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主场、一层奥运文化长廊、二层奥运项目走廊、五层奥运会开幕式展览、顶美空中走廊、金色大厅等多个区域,是一场对体力和智力进行的双重考验。此次赛事线路还特意设置了途经鸟巢顶部观光走廊的线路任务:“顶美——空中走廊”。鸟巢是世界上首座向大众全方位开放场馆屋面的奥运会主体育场。标志性的鸟巢屋顶钢结构、奥林匹克公园的全貌和京城北部的风光给参赛者们带来了震撼的感受。

  本项赛事由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体育总会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场(鸟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