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腔竹韵 国粹流芳 丰台东铁匠营京胡演奏会献礼国庆

2018-09-28 19:06:15|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京腔竹韵 国粹流芳 丰台东铁匠营京胡演奏会献礼国庆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京腔竹韵 国粹生香”国庆京胡演奏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8日下午,蒲黄榆礼堂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由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组织举办、票友鼎力协助、居民热烈欢迎的“京腔竹韵 国粹生香”国庆京胡演奏会。辖区300余位居民前来观看演出,共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京腔竹韵 国粹流芳 丰台东铁匠营京胡演奏会献礼国庆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京腔竹韵 国粹生香”国庆京胡演奏会现场。

  杨振兴是此次演奏会的主角,是一位拉了五十多年京胡的“民间高手”,也是一名多年研究京胡制作的“制胡匠人”,演出中,《杜鹃》、《智取威虎山》、《海港》、《女起解》和《大保国》等8段传统京剧选段,与京胡等其他乐器完美融合,精彩的演出仿佛让大家一下子走进了故事的场景中;京胡独奏的《夜深沉》《迎春》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刚劲、嘹亮的声音让更多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更是让喜爱京胡的爱好者们好好的过了一把瘾。

  居民杨阿姨表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到这么高水平表演,台上的演员虽然年纪都不不小了,但他们认真的演出让我特别感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几场这样的演出。”

  此次演奏会,东铁匠营街道把民族音乐与传统戏曲相结合的特色演出,是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了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街道文教科杨章君科长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又即将迎来祖国69周年华诞,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精神,建设美丽铁营,打造居民文化榜样,展示铁营居民,特别是中老年朋友进入新时代后自强、自立新风貌,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东铁匠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计划在11月份举办第五届“城南雅韵 国乐飘香”民乐演奏会,为丰台区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提升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