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花团锦簇 喜迎新中国69华诞

2018-09-27 10:54:13|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长安街花团锦簇 喜迎新中国69华诞

  建国门西北角花坛的主题为“春的华章”。花坛以深圳地标(市民中心)、燕子及地球为主景,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及美好蓝图。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寓意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尹星云)国庆即将到来,北京长安街沿线布置了10处主题花坛。据了解,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之间,地栽地摆花卉200万余株(盆),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花卉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今年长安街沿线的10处花坛,以建国门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序幕,复兴门的“畅想美好未来”收尾,东长安街花坛体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塑造大国形象,西长安街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同时,北京市各区还结合辖区实际,摆放地栽花卉上千万盆,共同为新中国69华诞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