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播冬奥文化

2018-08-06 09:03:10|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玥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樊攀、乌梦达)由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等共同举办的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日在京启动,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将举行“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影像展等具体活动。

  据介绍,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环节,“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将面向社会和在校学生发布。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动员京张两地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学习冬奥知识,全面传播冬奥文化,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此外,“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冬奥主题影像展也同时开启,200余幅冬奥影像作品将呈现出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和独特魅力。未来,这些图片视频还将走进北京的校园、社区进行展示推广。

  共青团北京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主题影像展,各学校、社区届时可自主开展摄影、绘画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征集吉祥物、火炬、口号等文化宣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