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城管集中处理128辆客运黑三轮 杜绝安全隐患

2018-07-19 14:35:38|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池梦蕊 张文侠)经过半年来城管、公安、交管等多部门多频次执法行动,目前,东城区主要大街和景区黑三轮非法运营得到初步遏制。今年截止7月中旬,东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与各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已依法查处128辆客运黑三轮。

  北京东城城管集中处理128辆客运黑三轮 杜绝安全隐患

  今年7月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了《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对黑三轮等非法运营车辆特别强调依法没收,从法规上进一步完善了此类执法案件的处理流程,为严厉禁止非法客运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

  多年来,城管执法及相关执法部门针对黑三轮、黑摩的等非法运营行为一直在不间断的开展打击行动。但由于利益驱使,相对人在缴纳了罚款领回被扣车辆后,大多还会再次从事无照载客行为。一方面,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则罚的不狠,另一方面,罚了就要归还,致使此类行为在利益的驱使下屡禁不止。而新的法规则进一步强调了必须没收,从而使违法运营相对人失去了缴纳罚款领回车辆再次从事违法运营的机会。

  北京东城城管集中处理128辆客运黑三轮 杜绝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介绍,对于再次购置新车继续非法运营的,同样给予没收。7月1日新规实行至今,东城城管等多部门共查处41辆非法客运三轮车。7月18日,记者在城管、公安、交管集中处理没收黑三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使用电焊枪对一些车辆解体。这些被解体的车辆无一例外都擅自安装了燃油电机和电动机。被查处前,这些车辆的车主在载客过程中超速,逆行情况很普遍,对其本人、乘车人及路人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

  “这些被解体的车辆将由认证公司统一回收处理。为确保这些车辆不再有回流街面的可能,今天现场对先行登记保存到期并给予没收处理的私自改装、加装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非法客运三轮车集中解体,彻底杜绝安全隐患。”东城城管直属队副队长杨怀广表示。(东城区城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