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青龙湖镇拆除违法建设近12万平方米

2018-07-19 14:42:33|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房山区青龙湖镇拆除违法建设近12万平方米

  房山区对青龙湖镇北车营村违法违章建设进行依法拆除。(房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为有序规范农村建房秩序,遏制违法违章建设行为,7月19日,房山区青龙湖镇依法开展拆除北车营村违法违章建设行动,拆除2处违法违章建筑共5000余平方米。截止目前,2018年青龙湖镇共拆除违法建设11.8万平方米。

  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又一违法建设在大型拆除机铁壁的推动下轰然倒下,这是青龙湖镇北车营村拆违的现场。挖土机铁臂上下挥舞,违章建设应声而倒,不到3个小时,该村2处违章建设就被全部拆除。现场观摩的村干部反映,此次违章建设强制拆违行动进展顺利,群众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拆违专项行动对违法违章建房行为有很大的威慑作用,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

  据了解,近2年来,青龙湖镇动真碰硬,抓铁留痕,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50多万平米。下一步,青龙湖镇将继续全力推进“疏整促”工作,结合“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严格落实非法开采管控、违法建设巡查、环境巡查三个长效管控机制,做到破坏环境“零”增长,同时加大违法建设存量销账,瞄准东中部区域历史存量集聚区,拆存量,清退同步,为下步发展腾退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