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目的地北京最热门

2018-06-13 08:57:1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记者 潘福达)端午节期间长线旅游减少,“周边游”和“自驾游”成为端午期间最热门的关键词。马蜂窝旅游网联合搜狗搜索共同发布《2018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国内热门目的地城市中北京居首。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介绍,由于端午小长假在星期六至星期一,并非“拼假”出游的好时机,因此更多游客选择了行程较短的周边游,趁3天小长假放松一下。搜狗搜索的数据显示,端午相关的“周边游”搜索次数为54万次,“自驾游”的搜索次数为104万次,搜索量均远远超过清明和五一小长假。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西安、厦门、杭州、广州、三亚和青岛,其中海滨城市占了一半,刚刚开完上合组织峰会的青岛在今年夏天首次上榜。北京最热门的周边游景点是故宫,上海游客最爱前往迪士尼乐园,而成都游客则最关注大熊猫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