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攀岩比赛吸引百余高手竞逐

2018-05-31 09:08:0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市攀岩比赛吸引百余高手竞逐

  2018年北京市攀岩比赛日前在朝阳区岩时攀岩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大攀岩馆、大专院校、社会团体的92名男选手及37名女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有“岩壁芭蕾”的美称,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随着时代的发展,攀岩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极限运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目前,攀岩运动已被列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首次被列为群众比赛项目之一。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朝阳区体育局承办。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设有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竞赛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庞丽平包揽男子组攀石赛及难度赛冠军,李政悦夺得男子组速度赛冠军;女子组方面,俞铄南包揽攀石赛及难度赛冠军,罗琦获得速度赛冠军。(记者 赵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