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落幕

2018-05-04 09:05:0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晚,2018“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落幕。经过6天激烈角逐,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俱乐部的两支梯队分获15岁以下组和12岁以下组冠军。北京队获得12岁以下组亚军,球员吕知宜荣膺该组别最佳前锋。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东出席闭幕仪式并为优胜队伍颁奖。

  本项赛事创办于2016年,旨在提升北京青少年冰球竞技水平,推动冰球运动在京普及与发展,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培养专业人才、积累办赛经验。本次比赛由北京奥促会指导、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8个欧美冰雪强国的高水平俱乐部青少年梯队来京作赛。比赛期间,小球员们在场上当仁不让、奋勇争先,在场外积极展开交流,参与组委会开展的文化体验活动,留下了难忘的“北京记忆”。

  张建东表示,目前,北京正在全力以赴筹备2022年冬奥会。“奥城杯”将作为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赛事组织和服务水平,拓展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促进国际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努力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青少年冰雪运动品牌,为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相关报道见十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