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在北京开营

2017-07-18 14:11: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在北京开营

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开营仪式 摄影:卢倩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17日在北京开营,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为交流营授旗并宣布开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表示,年轻人情趣相近、意气相投,最容易结下纯真的友谊。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来参加交流营的青少年们能在这里收获难忘而有启发的回忆,实现“在中国交世界的朋友”的愿望,并且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自己的国家、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本届交流营以“在中国,交世界的朋友”(InChina,BeFriends)为主题,吸引了包马来西亚、美国、韩国、法国、印度等16个国家的200余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前来参加。他们将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国家日”“中国文化嘉年华”等活动,认识和感知不同国家的文化,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来自马来西亚的槟城槟华女子独立中学的学生林梓霓和张淯思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本届交流营的营员,能够到访中国与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少年们共同度过一段时光,她们感到无比兴奋,意义非凡。

  据悉,营员们还将分别前往内蒙古、江苏、上海等地参访,从多元文化包容互鉴的角度感知中国,将人类文明多样、平等、包容的理念植根心中,将友谊与和平的种子播撒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