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榜样”评选启动

2018-04-25 09:06:4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记者昨天从首都文明办获悉,今年将继续坚持层层举荐、周周上榜选树“北京榜样”,并提倡礼遇榜样、善待好人,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氛围。

  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举行“新时代的榜样力量”暨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有多少党员回社区报到了?我先给大家点个赞。”去年北京榜样获得者、朝阳区呼家楼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殷金凤说。十几年来,殷金凤以社区为家,乐于扶危帮困,善于解决问题,在社区居民中具有很高威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解难书记”。殷金凤说:“我马上就要退休了,退休只是意味着我不当社区书记了,我退休不退责,还可以当好社区的好帮手。”2015年北京榜样获得者、无臂女孩夏虹以及2018年冬残奥会冰壶冠军得主北京延庆小伙儿陈建新昨天也来到现场,为评选活动点赞。

  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开展五年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他们都来自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最基层,感人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参与为北京榜样点赞的市民群众达到4000多万人次。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是你的邻居、同事。”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北京榜样”主题活动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市民可以积极发现并举荐身边的榜样,礼遇榜样,传递感动,彰显榜样的温暖与力量。(记者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