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七届踏青节开幕

2018-03-26 09:12:59|来源:人民网|编辑:尹红燕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尹星云)今天上午,北京第六届森林文化节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七届踏青节开幕式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区广场举办。据了解,踏青节将持续至4月30日。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距离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座森林公园。记者在公园第七届踏青节上了解到,本次踏青节将突出“赏西山晴雪,享生态成果”主题,通过踏青赏花季、京味文化民俗表演、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宣传推广、摄影大赛、绘画大赛、森林教育和森林体验、森林定向越野、徒步登山、野生猛禽放飞等主题活动,丰富游园内容,满足市民观光游憩、休闲健身等多种需求。

  据悉,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春花景观主要为梅园景区“西山晴雪”景观,初春季节,百余亩山桃、山杏竞相盛放,远观如同瑞雪盖山,称为“西山晴雪”。另有美人梅、红梅、绿梅、白梅、青梅、连翘、迎春等其他色系春花植物点缀其中,使人身心愉悦,流连忘返。三月份起,公园内各个植物特色专类园中的梅花、玉兰、牡丹也将次第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