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创国家森林城市

2018-01-18 09:13:2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刘桥斌)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平谷区“两会”上获悉,平谷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迎接国家林业局对该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如果通过,平谷将成为我国直辖市中首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地级市。

  平谷区副区长付湘生介绍,“国内目前已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的地级市有137个,但四个直辖市中还没有,平谷有望成为第一个。”平谷森林覆盖率达到66.94%,多年位居北京市第一,林木绿化率达到71.58%,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多项指标符合“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

  平谷从2014年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按照评审要求,先编制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十年规划(2015~2025),规划通过后,再过两年才可以申请验收,验收要通过46项硬指标。“从目前的情况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通过验收还是很有希望的,但要确保这46项指标不出现下滑。” 付湘生说。平谷区提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构建全地域、全要素、全时段、全主体的生态文明建设格局,建立北京东部的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