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踏青赏花等春季旅游特色活动启动

2018-03-26 08:53:1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北京市丰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以“十里春风,尽享丰台之旅”为主题的春季旅游活动,以及辛店镇的“长辛店第四届民俗文化节”,25日在长辛店镇麦秀农场正式启动。

  此次春季旅游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6日,涵盖踏青赏花、美食、亲子、郊游、登山、民俗、文化等内容,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台春季旅游的饕餮盛宴。

  在“长辛店第四届民俗文化节”的活动现场,各种民俗活动热闹非凡,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第二届立蛋大赛”,展示了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接地气儿的农耕体验以亲近自然的方式,让久居的都市游人,感受自然之美。

  丰台区旅游委在各大旅游景区还推出众多春季旅游特色活动。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的春季踏青赏花活动将在4月1日至5月12日举行,绿树百花簇拥、亭台楼阁错落、溪水湖泊环绕的大氧吧中,游客或漫步赏花,或攀山观景,放松心情,十分惬意。

  北京南宫旅游景区的温泉水世界奉上多种水果温泉,游客泡在暖暖的泉水中,尽情享受芬芳的水果香气。小朋友可以到热带雨林般的五洲植物乐园体验种植、农耕带来的乐趣,学习植物、蝴蝶、鸟类等科普知识。农耕广场还准备了各种春季蔬菜,游客可采摘最新鲜的蔬菜,品赏春天的美味。

  今年的千灵山风景区,以“赏十里桃花,寻千灵秘境”为主题,举办了春季踏青活动。3月中旬到4月底是欣赏山桃花的最佳时节,千灵山上的600亩野生山桃花即将绽放。

  世界花卉大观园也是春天必去的地方,棣棠、白梨、紫荆、郁金香、牡丹、芍药、蔷薇等花卉竞相开放,世界特种花卉、沙漠植物、珍稀树木、精品园林荟萃其中,让人目不暇接。

  青龙湖公园地处碧波万顷的青龙湖畔,四月中旬,这里的杏花、桃花、樱桃花即将开放,碧水蓝天,适合郊野休闲,一家人在绿树丛林中搭帐篷、野餐,尽情享受青龙湖的青山绿水。

  在北京也能欣赏到“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的美景。4月下旬,在紫谷伊甸园的永定河畔,田间的油菜花烂漫盛开,金黄色染尽山野,让人流连忘返。

  世界公园将举办首届“郁金香童话园林嘉年华”,3000余平米的郁金香步道贯穿欧洲景区。步道花海以格林童话故事为游览路线,让游人在故事中,体验郁金香童话般的园林世界。以海的女儿、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阿拉丁神灯、圣诞老人等童话故事人物为元素的花车表演也将闪亮登场。

  此外,丰台万丰小吃城还为四海宾朋准备了独具特色的老北京特色小吃,游客在享受特色小吃的同时,还能体验老北京的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