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艺术家”让北京老旧小区摇身变成童话世界

2017-12-11 15:56:25|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玥

居民“艺术家”让北京老旧小区摇身变成童话世界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区四季园社区内60余名家长和孩子与艺术大师们一起为小区内的墙面、门楼、地面等地方绘制卡通涂鸦。图为绘制完成的门楼。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查甜甜)洁白的北极熊、可爱的雪人、缤纷的雪花……老旧小区摇身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9日下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四季园社区内,记者看到,来自社区的60余名家长和孩子与艺术大师们一起为小区内的墙面、街角、门楼、地面等地方绘制上惟妙惟肖的卡通涂鸦。

  据了解,四季园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建于1987年,社区内原本的墙体破旧且脏,还被贴上许多广告单。不久前,街道对小区的脏乱差及违建进行集中整治,为了让小区变得更美,居民们提出美化家园的设想。

  “小区里老人和孩子多,但目前居住环境缺少生机,于是我们想到彩绘,让丰富的色彩给社区增添更多的活力,给人带来希望,所以举办了这次主题为‘小社区大艺术,涂鸦艺术绽放四季’的亲子活动。”四季园社区党委书记郭桂云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共同参与到社区环境的营造中来,亲自为社区的景观提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活动中,提高居民社区自治的参与度,提升居民生活的归属感,增强主人翁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由台湾与内地八大美院的青年艺术家们组成的专业设计团队,把小区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园区,以“冬园”为起点,对社区内老旧墙面、街角、门楼、地面等进行设计,引入诸如卡通动物、冰雪世界、冬奥会比赛项目的趣味影像等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喜爱的元素,不仅美化社区环境,丰富居民生活,而且在周围的老建筑当中显得格外赏心悦目,让社区拥有了地标式的“邻里守望、立善立德——涂鸦风景线”。

  社区中处处都能遇到惊喜,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到涂鸦活动中来。居民张阿姨为涂鸦活动点赞:“社区的活动真是做到了我们心坎里,带着孩子共同动手动脑、感受涂鸦艺术的同时,还能美化我们身边的环境,以后每天下班回到家里,看到社区里五彩缤纷,也消除了一天的疲惫!”

居民“艺术家”让北京老旧小区摇身变成童话世界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区四季园社区内60余名家长和孩子与艺术大师们一起为小区内的墙面、门楼、地面等地方绘制卡通涂鸦。图为小朋友正在绘制地面。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居民“艺术家”让北京老旧小区摇身变成童话世界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区四季园社区内60余名家长和孩子与艺术大师们一起为小区内的墙面、门楼、地面等地方绘制卡通涂鸦。图为小朋友正在绘制墙面。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