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香山50超级越野赛开跑

2017-12-04 13:11:4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晓松)昨天,2017三夫香山50超级越野赛在香山公园举行,近2000名越野跑爱好者冒着冬日低温纵情奔跑。    

  昨天一大早,众多越野跑爱好者冒着严寒在香山公园东门集结,他们穿着专业的越野装备,在主办方的带领下认真地进行热身运动。赛事运营方、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香山50超级越野赛创办于2016年,今年是第二届,比赛设50公里组、23公里组以及10公里组三个组别,满足了不同水平选手的参赛需求,其中50公里组和23公里组的比赛线路穿越香山公园和西山森林公园两大景区。    

  30岁的白领李啸是资深“跑友”,曾多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事,此次是她首次参加越野赛。她说,越野赛相对马拉松来说赛道更复杂,但是也更有趣味性,“香山的越野环境也不错,所以就来试试。”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文内涵让香山公园与西山森林公园成为京城户外爱好者的聚集地,这里拥有多条成熟的徒步路线。从2015年3月开始,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在香山公园组织了20次10公里越野跑,累计参加人数超过6000人次。多次参加活动的越野爱好者赵亮说,在香山进行越野跑的体验非常棒,“这里有香山寺、昭庙等古迹,在这里跑能让人静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