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11-27 17:56: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5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承办,北京立根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天使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移动互联+旅游创意”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来自西安科技大学、海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三支代表队的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教授介绍了赛事活动。据介绍,旅游创意大赛旨在融合移动信息技术与旅游产业,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勇教授和北京天使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王建兵先生对大赛的举办给予分肯定。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教授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辞,指出学科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重要途径,在移动互联时代,大学生设计出新颖、实用、个性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在丰富游客旅游体验中,锻炼创新和创业能力。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承办了三届赛事,赛事活动很快扩展到全国各高校,成为一项国家级高等教育赛事活动。本年度赛事活动收到全国30余所高校的72支参赛队报名,最终,来自四川大学、海南大学等12所高校的17支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决赛阶段,承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邀请了来自包括湖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天使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青旅、全景客、周末去哪儿玩等高校、科研院所、政府和企业的教授、专家和学者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提交的参赛作品创意万千。在市场受众上,包含了孩童、大学生、老年人等人群;内容上,覆盖了旅游中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地域上,涉及了区域游与跨境游。作品设计独具匠心,美观新颖,个性而实用,受到现场的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部分作品的创意设计被行业企业代表会后咨询。

  经过参赛队8分钟的现场展示与陈述,专家5分钟的提问与现场答辩等环节,西安科技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唐袋子》、海南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寻味》、重庆文理学院代表队的作品《夜游神》荣获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北京联合大学、四川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山西财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昆明学院等高校代表队的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四川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海南大学荣获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最后,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勇教授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指出本届大赛在赛事组织、参赛队伍规模、作品内容和创意较往届都有新的突破,希望各参赛队在下一届大赛中在技术使用上能有更多创新。

  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旅游专业的大学生搭建了“旅游创意”交流平台,在应用性人才培养方向上,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他们的创意思维与设计能力;在学以致用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的培养。(供稿 北京联合大学)